失心瘋

IMG_5517.JPG

日本的藥妝店逛了那麼多次、美妝店買過這麼多回,說實在的,我還從來沒有參觀過日本藥品或美妝品工廠呢! 

前陣子很榮幸受到日本ROHTO(ロート製薬、樂敦製藥)的邀請,有機會去參訪了他們關西的研究室及工廠, 

從這趟參訪的過程中,也讓我看到了他們對於製藥技術的小心謹慎,感覺參訪完之後整個更有信心買買買啊!XD 

 

 

  

 

 

 

 

 

一開始是先參訪他們位於京都跟奈良附近的研究室~

那裡也是很大一片,非常空曠,剛好去的那天也天氣很好,呼吸到的空氣也好舒服。 

IMG_5509.JPG

 

 

滿喜歡ROHTO的Slogan「Happy Surprise!」

意味著將提供很多很棒、令人開心的驚喜! 

IMG_5510.JPG

 

 

一走進來就會看到這個非常開闊的大廳!大片的玻璃窗外就是美麗的日式庭園,在這裡工作還可以賞美景,真棒!

整片景色真的好適合放空,我去參訪那天只是小坐了5分鐘左右,感覺拋掉不少煩惱阿~ (是有多少煩惱... XD) 

IMG_5508.JPG

 

 

當天ROHTO安排了工作人員跟我們介紹他們公司的歷史~

我知道ROHTO公司已經成立很久、長久以來都研發生產了很多很多的知名藥品,但他們沒講我都不知道原來ROHTO公司是西元1899年就創立,至今已經有116年歷史。 

P3260212.JPG

 

 

ROHTO是一間起源於大阪的公司,1899年創立的時候就是登記在大阪市喔!

而且第一樣賣的商品是胃腸藥呢~ 沒想到吧... 看他們歷史沿革的牆面感覺好復古,非常的有趣!

1909年,ROHTO公司就開發了第一支的眼藥水唷,那個年代是用玻璃瓶裝眼藥水的呢,整個超酷 

然後到了1931年,ROHTO公司就開發出第一款"用滴的"眼藥水新容器,算是日本眼藥水史上的一個新開創!

P3260215.JPG

 

 

後來到了1964年,ROHTO的第一款複合型眼藥水誕生了,它就是後來最廣為人知的「V ロート」。

1975年,另一個最讓我們熟悉有關ROHTO(樂敦製藥)的東西出現了,就是最知名的家庭必備藥「小護士(面速力達姆)」。

其實ROHTO公司是在1975年取得了美國メンソレータム公司的產品專利及小護士商標,所以從此開始製作販售這個外用藥,並使用經典的小護士圖樣。也因為這個小護士圖樣非常好認,所以很快的就傳遍了全亞洲,而在台灣我們都直接稱這款外用藥為「小護士」。

P3260218.JPG

 

 

剛才前面提到的「V ロート」,在1979年升級為「新V ロート」。 

相信全台灣幾乎所有人應該都認得這罐「V ロート」,它就是我們小時候家家戶戶都有的眼藥水呀!到現在都仍然在賣... 

P3260219.JPG    

 

 

你們說厲不厲害?這款ROHTO最熱銷的萬年長青款眼藥水「新V ロート」,他居然還拿到銷量最多的世界紀錄耶!  

光是這款我家可能就買過個20罐吧,長年以來!你們咧?在你印象中,你家裡大概買過多少罐「新V ロート」? XD

P3260221.JPG 

 

 

另外一個也很吸引我目光的是下圖這個「ザラプロ」,這個也是小護士系列的商品,主要用於肌膚上角質硬化的地方。 

這款有拿到話題商品大賞唷,我聽說很多日本女生的手臂上都有這困擾,所以這類型的商品在日本很熱銷~ 

P3260223.JPG 

 

 

參觀的差不多之後,工作人員也帶我們看了一下他們平時做研究的地方,但因為那裡不能拍照,所以無法分享。

研究室大致看看過後,就帶我們來到會議室實際看看他們目前有的一些商品了~

其實當天介紹了很多款,不過我就挑我自己喜歡且感興趣的商品來分享給你們!

 

【メラノCC 集中對策美容液】(官網資訊)

這個是我自己原本就有用的,主要的內容就是維他命C,前一兩年我也有分享過同系列的面膜,日曬之後敷很讚唷!

而這個集中對策的美容液其實就是針對肌膚上特定的地方使用,我都是用在鼻翼旁邊兩側、下巴、兩頰...等位置,

對於以前年輕時不懂事不小心擠完後留下的疤痕還不錯~ (我就是用這個搭配上次提到我吃的藍色那罐) 

P3260243.JPG 

 

 

【眼藥水】

ROHTO一直都是一間致力於眼藥水研發製造的製藥公司,所以他們這類型的商品都比較有好口碑、有保障!

P3260229.JPG

 

 

我在2015上半年的必買清單中也有提到這個部份,最近比較常買的就是以下幾款,自用跟家人用都是... 

P3260231.JPG

 

 

我的情況是最適合這款~ 每天長時間用眼、看螢幕、很疲勞...等等。 

P3260233.JPG

 

 

裡面的罐子長這樣喔!是完全透明的~  

P3260238.JPG 

 

 

另外還有這個也滿有趣,他是訴求"對抗藍光傷害",請來"初音"代言,整個跟藍光主題很搭。XD 

P3260240.JPG

 

 

 

 

研究室告一段落之後,我們就去到實際的生產工廠了。 

P3260359.JPG  

 

 

工廠非常的大,而且這一帶好像幾乎都是工廠,附近也很多一棟一棟的建築,各自很獨立。

P3260361.JPG  

 

 

工廠的入口處也展示好多ROHTO生產的商品,還有可愛的ROHTO吉祥物娃娃(?) 

P3260246.JPG

 

 

因為參觀工廠是件大事,所以參觀前對我們做了很多的說明,包含工廠本身的介紹、產量說明、參觀注意事項...等。

這間工廠並不是ROHTO公司在日本唯一的工廠,不過這裡的生產量佔了全體的60%喔,算是很重要的地方。 

P3260256.JPG 

 

 

光是眼藥水的部份,去年ROHTO公司就生產了77種品項,總共4,690萬個。(大驚!!!)

這些數量當然不只是在日本賣啦,有包含外銷到全球的,所以數量非常的龐大。 

P3260254.JPG  

 

 

仔細聽完參觀的注意事項之後,跟著參訪的一行人,我們就換裝完準備進去看看工廠的生產線了...

(沒錯!我也是換成下圖這樣,這種一生可能只有一次的造型,我決定自己留念就好,不分享出來了... 怕嚇跑你們) 

P3260258.JPG

 

 

一開始先看到眼藥水的地方~ 

我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看還沒貼上標籤的眼藥水耶... 真是太有趣了!它們好可愛啊~  

P3260263.JPG

 

 

P3260282.JPG

 

 

不過移動的速度真的很快,我大多都拍的好模糊,只有下圖這種躺著不動的我才拍得清楚~  

P3260307.JPG

 

 

是不是真的很模糊?生產線就像我們每天過的日子,一直不停的不停的快速移動... (好深的感觸) 

P3260323.JPG

 

 

工廠的作業真的很快速且流暢,原本還是單罐單罐的眼藥水,一轉眼就變成一排10入的眼藥水了.... 不到幾分鐘時間

裝袋、裝盒、變成10入、甚至裝箱... 全部都是機器作業喔,完全都沒有用到人工耶... 超厲害的! 

P3260334.JPG

 

 

接著看看保養品的部份~ 你們猜這是哪一款?

哈哈哈哈,其實這瓶子造型很好猜吧!就是ROHTO公司最熱賣的「肌研極潤」啦~  

P3260339.JPG

 

 

超酷的,極潤的衣服(外包裝)居然是這樣套上的耶... 瓶子過來,包裝就下去,動作超快! 

P3260346.JPG

 

 

不一會兒,一罐一罐的極潤寶寶就排排站走出來了~ XD  真的是非常可愛  

IMG_5517.JPG

 

 

在來到人工檢查這一關前,有一個地方會把這些極潤一罐一罐弄倒,站在那裡看它們跌倒好紓壓阿~ XD

就是很有秩序的一個接著一個,非常規率、守秩序的"跌倒"。難怪人家說看著工廠的生產線也很適合放空... 哈哈

極潤的化妝水在生產過程中有一點跟眼藥水不太一樣,它是需要經過人工檢查包裝的喔!眼藥水則不用~  

P3260354.JPG

 

 

檢查完的極潤寶寶就會全部統整在一起,累計到48罐就由機器自行裝箱。  工廠的一切真的好規率、好整齊~ 

P3260357.JPG          

 

 

參訪ROHTO研究室及工廠的心得紀錄:

日本人做事,真的就是比較嚴謹。整個參訪的過程,非常多的細節需要注意,每一個小地方都沒有馬虎帶過...

從進入研究室看他們的環境整潔、空間寬敞整齊、器材使用的小心、所有東西都分裝乾淨清楚...等, 

再到生產的工廠聽他們對於整體的要求、參觀時必須避免妨礙內部生產流程...等,處處都是細心又仔細的細節。

而我想,這也是我們大家喜歡日本商品、愛買日本商品的原因,就是這樣的堅持,所以我們相信他們的品質!

就如同我一開始說的,參訪完之後,其實只有一個心得,就是會更想去買買買!^^

 

 

 

日本ROHTO(ロート製薬、樂敦製藥)官網

 

 

 

 

 

 

【2015年Vera的東京旅遊書全新改版】

購書請點以下連結購買:

博客來金石堂TAAZE讀冊PCHome 24小時誠品

東京失心瘋封面.jpg  

 

 

 

 

 

 

 

 

 

 

 

   

, , , , , , , , , , , , , , , , , , ,

Ver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艾薇
  • 這次去日本在藥妝店也掃了好幾瓶樂敦的眼藥水,用來用去還是最喜歡他們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