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386.JPG

鬼太郎好可愛啊~ 雖然這次來到鳥取也是沒有機會到鬼太郎博物館玩玩,但很幸運在米子駅遇到鬼太郎列車~ 

「米子駅」有一個月台完全被鬼太郎攻佔啊,從月台上的裝飾、板凳到列車全部都是鬼太郎!鬼迷們一定要去!

但我這次真的很可惜只是經過,鳥取行程我排了另外一個充滿古味的地方,叫作:「倉吉」

 

 

   

 

 

 

 

【如何去鳥取?】

從關西國際機場搭乘「關空快速」大概1小時到達「JR大阪駅」然後轉搭「スーパーはくと1号」前往「鳥取」

雖然車程比較遠一些,全程大概要4小時左右,但有直達車可以從大阪駅搭乘也算是不錯了,不容易迷路~ 

2016-03-14_215608   

 

 

從鳥取前往「倉吉」,搭乘JR山陰本線大概45分鐘就會抵達。

2016-03-14_222720  

 

 

 

【白壁土蔵群 赤瓦一二三号館】

白壁土蔵群是建於江戶末期、明治初期的建築,以白色牆壁的土蔵(倉庫)為主要特色,而這一帶就是當時聚集眾多倉庫和商店的熱鬧街區。這裡的商店也以一般民生必需品為最大宗,像是米店、油店、醬油庫、酒窖...等,部分商店完整保存至今並依然持續營業販售中! 

【交通方式】從JR倉吉駅搭計程車過來大約15分鐘左右。 

P1220417.JPG

 

P1220383.JPG

 

 

漫步在這條白壁土蔵群的街道上,感覺好像穿梭時空回到以前的日本,連時間都慢慢靜止的感覺~

土蔵群沿著400公尺長的玉川所建,架設在玉川上的小石橋一字排開,也變成融入風景的獨有特色! 

P1220400.JPG

 

P1220396.JPG

 

 

赤瓦則是部分倉庫改建後的建築物,以屋頂上特有的倉吉紅石州瓦為主要特色,所以稱為「赤瓦」

赤瓦共有12棟,外觀雖然維持著懷舊風格,但內部幾乎都改裝為現代化的商店,現也成為倉吉人氣最高的景點! 

P1220393.JPG

 

P1220403.JPG 

 

P1220407.JPG 

 

 

沿著玉川散散步,隨手一拍都是風景,有時間的話建議多留點時間慢慢地走,繞完一圈,相機裡和心裡的收穫都滿滿! 

P1220414.JPG

 

 

 

【町家 清水庵】

鳥取我是第二次來,倉吉更是不熟,這是第一次造訪。所以來到這裡真的完全不知道要去哪、該吃什麼...

好在這次是找日本朋友一起在關西玩,找特色餐廳的任務就交給他們了~ 我負責把不錯的地方紀錄下來分享^^

「町家 清水庵」是一間專賣日本麻糬的百年老店,在Tabelog上看到他們有賣有趣的麻糬鍋,我們就慕名而來了。 

【交通方式】從JR倉吉駅搭計程車過來大約12分鐘左右。 

P1220346.JPG

 

P1220353.JPG

 

 

專程跑來一趟,當然要點吸引我們來的主要特色:麻糬鍋(餅しゃぶ) 來吃! 

他們這裡的麻糬鍋有很多種,可以單純只吃麻糬鍋,也有麻糬鍋+肉(或海鮮)的綜合鍋可以選擇!

我選了麻糬+牛肉鍋,一份日幣2,000。(歡迎參考店家網站)

看到他們店內用的鍋子感覺好熟悉啊,這跟我們平時吃麻辣鍋的雙拼鍋一樣啊,只是是縮小版(單人份)。

IMG_1355.JPG

 

 

麻糬鍋附的麻糬超有特色,是12種口味的麻糬片唷,一片一片薄薄的,用涮的數5下就可以吃了,很有趣 

麻糬口味我有點記不太清楚了,只記得有紅蘿蔔、芝麻、藍莓、抹茶、玉米....等,哈哈哈,其他真的背不起來... 

P1220356.JPG 

 

P1220361.JPG 

 

 

原本覺得麻糬片好薄,不知道吃不吃得飽?!但我真的太小看它了,吃起來超飽啊,飽到最後剩兩片吃不下咧...

而且,這麻糬好好吃啊   薄薄的非常好涮,大概4-5下就可以吃了,口感非常好,千萬不要涮太久喔!

最後結帳完我還加買了一包生的麻糬片,想說帶回台灣下次吃火鍋時在家也可以來涮一下~ XD (一包日幣500) 

P1220375.JPG        

 

 

在倉吉休息了一個晚上,隔天一早就從JR倉吉駅出發要去廣島找兔子了...

倉吉駅內也太酷了,居然有提供便利商店的窗口可以買東西耶.... 想買飲料或餅乾都可以請店員幫你拿過來喔!哈哈 

P1220418.JPG

  

 

廣島的位置離鳥取很遠,中間必須先到一樣也是鳥取縣內的「米子駅」換車! 

而這也是我遇到鬼太郎月台和鬼太郎列車的地方,這裡實在是太可愛了~ (我下次一定要去啦!)

P1220429.JPG

 

 

光是一個車站的月台就這麼好拍,去到鬼太郎大道應該會用完所有記憶體吧?!哈哈哈 

P1220419.JPG

 

 

太有趣了,居然列出日本的妖怪總覽!真是太認真了你們~ XD 

P1220420.JPG

 

 

忍不住充當鬼太郎拍個照留念!(我本人超不愛拍這種的,但這個我忍不住拍了..... XD) 

P1220422.JPG

 

 

連等車的椅子都是!!! 

P1220425.JPG   

 

 

列車當然更不用說!好可愛、好可愛啊~ 超想衝上去的....... 

IMG_1386.JPG

 

IMG_1382.JPG  

 

 

因為去不了鬼太郎那裏,只好在米子駅買了鬼太郎彈珠汽水和銅鑼燒怒吃!!!!XDDD 

IMG_1437

 

IMG_1800.JPG   

 

 

 

我要來許個願,下次有機會再去鳥取,老娘我一定要去看鬼太郎啦~ 不要阻止我!!!  

 

 

 

 

 

 

 

 

 

 

 

 

 

 

 

, , , , , , , , , , , , , , , , ,

Posted by Vera at 痞客邦 PIXNET Guestbook(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