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心瘋

P1130392.JPG   

看到可愛的彥根貓(ひこにゃん)就知道我又要來介紹「滋賀」啦~  

去年10月去過一次滋賀,那是我第一次去,留下了兩個印象:1. 琵琶湖好大、2. 彥根貓好可愛 (關西最可愛) XD 

2月底左右我又抽空去了一次,這次要再來分享其他值得去的滋賀景點和可愛美食唷~ 想去的朋友不要錯過!^^ 

 

 

 

 

 

 

 

【如何去滋賀?】

從關西國際機場搭乘「特快HARUKA」大概1小時15分會抵達京都,再轉乘「琵琶湖線」就可以囉!

如果是已經在日本其他地區的朋友,則可以選擇其他路線前往,選擇非常多,建議大家善用交通APP查詢唷~ 

歡迎延伸閱讀:【日本旅遊必讀】東京、大阪自由行必備交通APP好幫手:乗換NAVITIME

2016-03-09_144656   

 

 

 

【玄宮園】

玄宮園是江戶時代(1677年)所建造的一個私家庭園,現在也是日本國家指定特別史蹟「彥根城」的一部份。

這個庭園的建造概念和命名是參考中國古代唐玄宗建造的離宮庭園發想而來,園中池子倒影著彥根城天守閣和其他池畔造景,非常有日式庭園優雅的氣氛。此園在1951年6月9日被指定為日本名勝,現在時常吸引大批遊客前來參觀,也因為就座落在彥根城旁,所以我也建議大家參觀彥根城時可以一起來訪玄宮園喔!

【交通方式】從JR彥根駅西口出來步行大約16分鐘可以抵達,非常方便唷! 

P1130399.JPG

 

 

庭園內部非常雅致,散步在這裡面可以感受到專屬於日式氛圍的悠閒愜意~

聽說櫻花盛開時這裡面也非常美,拍照起來很漂亮唷! 

P1130401.JPG

 

P1130408.JPG

 

P1130410.JPG

 

P1130420.JPG

 

 

 

【どら焼き虎てつ (銅鑼燒) 】

銅鑼燒大家應該都吃過,但是!長得可愛的銅鑼燒可就各家有各家的特色了..... 對不對?!

如果只是一般的銅鑼燒,我就不會特別介紹了,但彥根城附近這家「どら焼き虎てつ」是滋賀這裡的名店,

最有名的就是獨家特製的"彥根貓銅鑼燒" 把可愛的彥根貓印在銅鑼燒上,當然看起來就比較好吃啊~ XDD

【交通方式】從JR彥根駅西口出來步行大約10分鐘可以抵達,非常好找唷! 

P1130462.JPG

 

 

這間店很有人氣,我是平日去的也碰上好多人,而且幾乎都是日本觀光客喔!大家也都慕名而來...  

P1130463.JPG

 

 

買伴手禮的話,我推薦買下圖這種一箱的,一箱6個裝日幣1,000+稅。(盒子也很可愛唷

P1130466.JPG  

 

 

自己吃的話也可以買散裝的,我挑了3個,因為印製的圖案有三款啊,你們發現了嗎?XD

彥根貓擺出不同POSE也好可愛~ 

吃起來的味道還不錯,他們採用北海道產的大納言紅豆來製作,吃起來香綿軟嫩,但記得要配茶喔!哈哈

OODG5280.JPG

 

 

滋賀是個很少台灣人開發的地方,我想我應該還會再去,再去發掘其他更多好玩的景點~ 

P1130470.JPG

 

 

 

 

 

 

 

 

 

 

 

 

 

 

, , , , , , ,

Posted by Vera at 痞客邦 PIXNET Guestbook(1) 人氣()


留言列表 (1)

Post Comment
  • Private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