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心瘋

PA191086.JPG

繼9月底的初露之後,我們家上上週末跑去二露啦~ XD 不過這次有跟朋友一起,所以也算團露的初體驗!

不少眼尖的朋友已經發現「怎麼這次的帳篷看起來跟上次初露的不太一樣?!」(偷笑中)

好啦~ 你們真的沒看錯,這次的帳篷確實跟上次初露的不一樣,這次我們換了snow peak TP750,一房一廳的款式!

會再去加購這一咖就是上次初露之後,覺得實在需要一個「客廳帳」以便因應未來遇到下雨、冬天冷...等問題,

加上我們是一家三口而且很喜歡獨立行動的小家庭,多方考量之下,就購入了一房一廳連在一起的TP750!

 

 

 

 

 

 

 

二露的營地,我們選擇了位在新竹尖石鄉的「拉號部落野營地」

這個營地是我們購買帳篷的內湖撒野店員分享給我們的,真是感謝他,這次露營的感覺很棒!

而且我們有了上次訂不到位的經驗之後,這次的拉號營地我們就提早在9月初預約,訂到了10月中的位置  

IMG_0174.JPG

 

 

拉號營地這裡分成幾個區域,地形跟很多其他營地類似,就是一層一層的,一層一區這樣。

這次我們跟Q媽咪還有他們鄰居一起露營,總共4家4帳,營地主人剛好幫我們安排了1區包場。

IMG_0173.JPG

 

 

這個區域就是1區,但我沒有拍到全景啦,左邊還有滿多空間的~ 拍謝

PA180947.JPG

 

 

這次仍然由B先生擔當搭帳篷大任!雖然TP750也是第一次開張,但有了上次的經驗,這次有明顯順利一些...

(雖然中途還是有不小心放錯方向的情況... XD  但也在此感謝其他家的爸爸們熱情協助~ )

PA180966.JPG

 

 

搭帳篷真的滿累的,B先生每次搭完都全身濕透,然後必須去洗澡... 哈哈哈哈

等ㄉㄨㄞ大一點不會再亂亂跑的時候,我就會要求他要一起幫忙,然後我也想學習一下!

PA180933.JPG

 

 

這次出發前就在網路上看了不少前輩分享"拉號營地"的照片!

其中最有趣的ㄧ個小設計就是拿安全帽當插座遮雨棚了~ 真的很酷很有創意!XD

IMG_0172.JPG

 

 

每一區營地都有兩個洗手槽可使用,垃圾桶、廚餘桶也就在旁邊,非常方便,不用再把垃圾拿去其他地方丟...

IMG_0178.JPG

 

 

浴廁部份分成男女,一人一邊,裡面好像都是各3間衛浴、各2間廁所,算滿夠用,我很幸運都沒排到隊...

不過,這裡的熱水是燒柴的,所以用量大的時候容易會遇到燒柴的中斷、水比較冷一點喔!要注意一下~ 

IMG_0175.JPG

 

 

這次我們4家團露只有我們家是自備帳篷,另3家都是租借的。(不過!現在大家都被我們燒到,大家都要去買了 XD)

PA180936.JPG

 

 

這次呢,我帶了好多10月初在名古屋買的萬聖節佈置小物~ 哈哈哈

不要看這些東西好像很多,其實我幾乎都是在日本百元店或300元店買的,所以開銷不高啦 ^^

PA180978.JPG

 

 

露營時多一些佈置真的很好玩,讓自己讓別人也都看了比較開心!

PA181002.JPG

 

PA181007.JPG

 

PA181012.JPG

 

 

帳篷內這次多帶了新入手的野餐墊來放,繽紛的格紋放起來真漂亮,但可惜尺寸不夠大,可以鋪滿的話一定很好看!

不過也不能奢求啦,人家本來就是野餐墊,不是帳篷地墊... 哈哈哈  帶去野餐是夠用的 

PA180991.JPG

 

 

木頭三層架是上次就入手的好幫手,真的很好用,放什麼都OK!旁邊的兩個折疊籃則是這次新加入的好朋友~

翹鬍子LED提燈我也入手囉!哈哈哈  上次一直說要再買這個。

微笑LED提燈請延伸閱讀:日本超夯、小孩最愛LED微笑小提燈 (日本人露營愛用款) 

PA180993.JPG

 

 

SNOOPY萬聖節糖果機是這次帶來妝點氣氛的~ XD

PA181032.JPG

 

 

這次因為跟朋友一起團露,所以ㄉㄨㄞ也更有伴一起玩 

PA180960.JPG   

 

PA180942.JPG 

 

PA180940.JPG 

 

 

這次因為我們其中有一家有借到客廳帳,所以大家的餐食就都聚集在這裡~ 

傍晚時,其他媽媽們在準備晚餐,爸爸跟小孩就都聚在一起聊天&分享好物!(看下圖,B先生又在燒別人了)

IMG_0125.JPG

 

IMG_0129.JPG

 

 

當晚感謝其他媽媽準備了好吃的火鍋,而且我們這些大人又在小孩睡著後吃了宵夜才去睡覺,肚子超飽的啦!哈哈

PA181062.JPG

 

 

 

隔天一大早,B先生起的比我還早,沒想到他是跑出來想要熱情的為大家準備早餐!XD

PA191068.JPG

 

 

Snow peak的三明治烤盤是我才從名古屋扛回來的工具,這次也是第一次開工。

但B先生其實還不太會用,火候也控制的不夠好,所以有一面都燒焦了... 很可惜!

PA191070.JPG

 

 

不過另一面還是很美的~ 哈哈哈  我其實是不介意啦,已經很感謝他願意早起幫我們弄早餐!

PA191072.JPG            

 

PA191077.JPG

 

 

看看是誰遠遠的在對我笑啊?!

當然就是我們家ㄉㄨㄞ ㄉㄨㄞ囉~ 還會笑著跑過來大叫:媽媽!

IMG_0139.JPG

 

IMG_0142.JPG

 

 

這次開新帳的感覺還不錯,之後只有我們一家獨立行動時就會都使用這款了,有一房一廳真方便!

PA191088.JPG

 

PA191092.JPG

 

PA191099.JPG

 

 

每個人對露營的定義可能不太一樣,但我覺得只要大家開心、互相尊重、愛護環境,愛怎麼玩真的是各人的事!

像我現在就很喜歡玩露營的佈置,所以也希望可以結交更多這樣的朋友,大家一起交流!^^

PA191101.JPG

 

 

ㄉㄨㄞ現在真的很喜歡露營,我們上週末明明就沒去露營,是去喝喜酒...

但我當天晚上問他,我們今天去哪裡?

他居然回我:「露營」XDDDD

現在真的是一家三口都好喜歡露營,喜歡到每天都一直在看露營用品!XD

IMG_0171.JPG

 

IMG_0170.JPG           

 

 

二露的心得:

團露的感覺跟獨立行動很不一樣,有朋友一起分享美食、聊天話家常、小孩一起玩...等等,

這些都是獨立行動無法有的經驗,各有各的好處,兩種方式我們都很喜歡!

這次二露因為我有準備一個蟲箱給ㄉㄨㄞ,所以爸爸就帶他去探險、去捉蟲~ 

B先生因為本身就很愛昆蟲、爬蟲、水族這些與動植物相關的事情,所以他經驗很豐富!XD

ㄉㄨㄞ也因為看著爸爸的經驗示範,現在也敢捉蟲了~ 超棒的!膽量就要從現在開始訓練起!哈哈哈

 

 

 

 

 

 

更多「露營」相關文章~

【☆育兒好物☆ 適合帶去露營的小玩具~ 日本「eye up」3D立體紙板恐龍拼圖 (恐竜ミルク) 】 

【【日本必買可愛雜貨】日本超夯、小孩最愛LED微笑小提燈 (日本人露營愛用款)】

【*來去露露營* 沒想到一家三口從此愛上露營.... (初露:山水畔)】

 

 

 

 

 

 

 

 

 

 

, , , , , , , , , , , , , , , , ,

Posted by Vera at 痞客邦 PIXNET Guestbook(10) 人氣()


留言列表 (10)

Post Comment
  • Kylie Yu
  • 請問木頭三層架和折疊籃是在哪裡可以購入呢?謝謝您
  • 木頭三層架是露營用品店買的,
    好像很多間露營用品店都有,
    我是在內湖的撒野。你可以google一下!
    摺疊籃是我從日本帶回的喔!
    之後會寫文章介紹^^

    Vera replied in 2014/11/03 12:37

  • Chiu Ching Hsien
  • 野餐墊色彩繽紛,看起來心情都亮起來,哪裡可以買的到? 謝謝
  • 野餐墊日本買的喔!
    下回會寫文分享^^

    Vera replied in 2014/11/03 12:38

  • Emily Chan
  • 看完覺得很開心, 佈置很好, 台灣露營比HK方便多啦, 因我們很少駕車到達的營地~~
  • 香港好像真的比較不太方便開車吼...
    好可惜啊
    我聽說香港有些山也很不錯唷^^

    Vera replied in 2014/11/03 12:38

  • 邱鈴怡
  • 能問漂亮的野餐墊是什麼牌子嗎?
  • 野餐墊日本買的喔!
    下回會寫文分享^^

    Vera replied in 2014/11/03 12:39

  • vivi
  • 好棒噢!覺得在戶外煮東西相當酷
  • 很棒吼!
    我們一家一去就愛上了....
    日本超好露的,你也加入吧^^

    Vera replied in 2014/11/03 12:39

  • Ashlee
  • 妳好,我好喜歡你們用來煮食物的方桌,想請問一下是什麼品牌的呢?在哪可以訂購?
  • 那個桌子是日本的SNOW PEAK喔!
    台灣有在賣,我們是去內湖的撒野買的。
    你也可以上網搜尋一下SNOW PEAK~
    台灣有官方網站 ^^

    Vera replied in 2014/11/03 12:43

  • ann2582002
  • 您好請問木頭三層架哪裡購買?
  • 木頭三層架是露營用品店買的,
    好像很多間露營用品店都有,
    我是在內湖的撒野。你可以google一下!^^

    Vera replied in 2014/11/03 12:44

  • 迷你P麻麻
  • 那個三層架在廚房也超好用!
    都被我拿來放LC鍋~哈哈哈!!
  • 好用吼!
    我後來又上日本的網站買了一個四層的 XD
    真的超愛買~ 買不完...
    下一篇露營文會看到照片^^

    Vera replied in 2014/11/03 12:45

  • 小魚
  • 請問依下 帳篷是在日本買的嗎 應該要3-4萬吧 不知在哪買會便宜點
  • 劉維新
  • 我想問客廳帳中間那個長桌...在哪兒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