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心瘋

18.JPG

今年3月的東京行文章,寫到現在也快到尾聲了,在最後一篇"羽田機場"前,要來介紹一個我第一次去的新地方,這裡或許已經有一些人因為"新參者"這部日劇的關係有朝聖過了,就是位於人形町附近東京盛名的安產、求子廟:水天宮

 

哈哈哈~ 這時候一定很多人想問Vera,"你已經開始在求子了嗎?" XDD 其實也沒那麼迫切的求子啦,一切都在順其自然的安排之中,只是剛好這回去東京的時間蠻長的,想給自己安排一個在市區內沒去過的新地方,剛好就想到了這個交通方便的水天宮。搭乘紫色的半藏門線水天宮前駅(5號出口)出來就到囉,不用找路超方便的。但是第一次去我還不熟,是從7號出口出來的(如下圖)。

1.JPG

 

從水天宮前駅7號出口一出來就會看到這間松本清,很好認的地標吧~~XDDD

2.JPG

 

看到松本清之後往右手邊走,就到了"重盛の人形燒"的路口,非常好找又好認喔!這裡應該是有看新參者的日劇迷都有印象的地方吧~~

3.JPG

 

往對面看去就會看到水天宮了,只有一個斑馬線之隔。當天天氣超好,但其實很冷

4.JPG

 

來這裡之前我就聽說過,水天宮蠻有名的,很多日本人來祈求安產、小孩健康長大....等。

5.JPG

 

走在水天宮下方的人行道上,真的就會有走在廟旁邊的感覺,邊上都豎立著寺廟樣式的路燈。

6.JPG

7.JPG

 

這裡就是水天宮的大門口,爬完階梯就到囉~ GO!

8.JPG

 

一上來的感覺有點像其他參觀過的日本寺廟,只是比較小一些,旁邊也圍繞著摩登的大樓。

9.JPG

 

按照規矩,一樣是進到裡面參拜之前,請先來洗手唷~

11.JPG

 

發現了一位在水天宮內服務的"巫女"(謝謝部落格好友們的告知) 很有特色的服裝^^

10.JPG

 

我跟大寶兩人在這裡拍了很多張照片留念,前後也有好多對日本夫妻來拍照,也有帶小baby的。

12.jpg

 

Vera也來祈求一下~ 希望之後要生寶寶的時候也可以很平安順利~ ^^

15.jpg

16.jpg

 

參拜的旁邊也有一區是可以求籤的,求一支籤請投入100日幣。

13.jpg

 

求籤的旁邊還有個服務區,好像是有接受特別的安產祈福法事...之類,我猜類似我們點光明燈那種。

我買了兩個可愛的安產繪馬做紀念^^

14.jpg

 

水天宮裡還有一對很有名的狗狗母子,小狗很俏皮可愛~

它們的頭都好亮,我猜是被摸亮的吧,所以我也摸摸它們的頭~ 祈求好運^^

這裡推薦給未來準備安產或是求子的媽媽們囉~ 希望大家都能平安順利的生出可愛寶寶。

17.jpg                   

 

 

水天宮官網:http://www.suitengu.or.jp/

〒103-0014 東京都中央区日本橋蛎殻町2丁目4番1号 


檢視較大的地圖 

 

 

 

喜歡這篇文章嗎? 按個讚推薦給朋友吧!

 

Ver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8) 人氣()


留言列表 (8)

發表留言
  • fangweilin
  • 是不是叫做巫女呀?

    我下次一定會為了.. 人形燒去XDDD 新參者的路線都
    好想給她好好走上一回呀 ~~~!!!
  • 是耶~我剛剛有看到其他朋友回覆的^^
    哈哈哈~ 為了人形燒嗎? 那一定要多買些帶回去吃~~

    Vera 於 2011/05/09 15:49 回覆

  • smallshadow
  • 那Vera去關西的時候也有去野宮神社嗎?
  • 沒有耶~
    那時候只去了一般大家都會去的那幾間而已
    沒有特別跑去別的神社~~
    渡蜜月嘛... 都隨便開開心心的逛逛

    Vera 於 2011/05/09 15:46 回覆

  • Pei & Fu
  • 我好喜歡"新參者"這部日劇
    也是看了日劇才知道水天宮的
    那個街角的人形燒當然很有印象囉~ ^^
    不過我比較好奇阿部寬每次排隊都買不到的鯛魚燒~~呵呵
  • 真的很多人都是看這部才知道水天宮的耶
    我已經遇到好多好多朋友都是~~
    他每次都買不到的那間我也沒特別去找耶~完全忘了這回事
    哈哈哈

    Vera 於 2011/05/09 15:45 回覆

  • Elkexie
  • 在神社工作的女性稱為巫女~
    先享受兩人世界再添加新成員也不遲~!幸福太太~!!!!!!
  • 喔~ 原來是巫女
    謝謝啦~^^
    我事都順其自然啦~

    Vera 於 2011/05/09 15:43 回覆

  • zerofourzero
  • 那個巫女讓我想到犬夜叉的結梗..........^^

    我女王去日本都會買禦守哩!可以拿來當禮物送人!又漂亮!
  • 御守真的是很棒的伴手禮~
    掛起來都很漂亮^^

    Vera 於 2011/05/10 14:58 回覆

  • Dionisia
  • 巫女的背影很正,我喜歡那樣的髮型和傳統服裝,很有味道~
  • 對阿
    真的很有味道
    所以我就趕快拍下來留念^^

    Vera 於 2011/05/11 23:45 回覆

  • N。A。T。A
  • 祝順利求得健康可愛的寶寶^^

    我對這間廟也很有興趣,有機會去東京也想去朝聖哩!
  • 謝謝NATA~
    我也祝福你順利生下一個健康可愛的寶寶^^

    這間廟還蠻出名的唷
    以後有機會你也可以帶小朋友一起去朝聖一下~~
    很多媽媽都帶小朋友去求平安長大。

    Vera 於 2011/05/17 01:41 回覆

  • RuRu
  • 這裡好靈驗!!!